close

爬遍西湖群山、沖浪、浮潛、徒步……杭州“潮爸”這樣帶女兒

帶著女兒一起去沖浪。

背著女兒走遍西湖群山。

浙江在線1月16日訊(浙江在線記者 李穎 王瓊 通訊員 王萍琴)杭州有一個“超級老爸”,那生活簡直太讓人羨慕瞭!

這個老爸,爬得瞭雪電梯保養推薦山,跑得瞭馬拉松,最喜歡的就是帶著女兒一起各種玩。

6年前,他背著一周歲的女兒,走遍瞭西湖群山;三歲開始,戶外露營;四歲開始,嘗試滑雪、徒步;五歲開始,嘗試皮劃艇等水上運動……這個幸福的老爸名叫胡清,是杭州一傢戶外用品店的老板。

爬雪山、馬拉松、越野

他是一個生活玩傢

34歲的胡清,因為撞臉大明星有著“杭州汪峰”之稱,其實他還是杭州戶外圈的大咖。但胡清說,其實他開始運動並不久,真正開始運動是從2013年。

原因?“以前就是做生意,剛創業也沒什麼時間去玩。2012年女兒出生瞭,我想做些什麼,能夠讓她的人生不一樣。”胡清給瞭一個柔軟的答案。

2013年,胡清和幾個朋友一起登頂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,從此便一發不可收。這幾年他每年都要登頂一座雪山,西藏啟孜峰、新疆慕士塔格峰和四川雀兒山,其中最高海拔7546米,胡清說自己是一名生活玩傢,“我一直都在玩”。

2014年,胡清開始跑步和全球徒步旅行。這幾年他跑瞭30多場馬拉松、越野跑;和朋友一起去歐洲環勃朗峰,徒步走過岡仁波齊、騰格裡沙漠……“每年我都會去徒步旅行兩到三次,每次差不多一兩個星期。”胡清說。

就在前兩天,胡清中簽瞭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(UTMB),這個比賽全中國隻有376人有資格參加。“這一直是我夢想中的賽事,我以前在這條絕美路線徒步過。”

當爸爸最好的方法

就是陪女兒一起玩

胡清台中菜梯維修不僅自己“會玩”,他還是一個讓人羨慕的“超級老爸”!

他說,陪伴女兒最好的方式是一起玩。

女兒胡雙今年7歲,在杭州市文華幼兒園讀大班。雖然,胡清也和很多傢長一樣,給女兒安排瞭3個興趣班,但他也在抓緊時間帶女兒各種玩。

女兒一歲的時候,胡清就把她放在背架上,背著她,從北高峰開始,用一年的時間,走遍瞭西湖群山。雖然女兒早對這段經歷沒有印象瞭,但胡清說,這一年對他來說印象深刻,“身體力行是孩子成長過程中必須的事情,戶外運動就是最好的選擇之一。”

每年胡清都會給女兒制定詳細的“玩攻略”,別看隻是怎麼玩,這個老爸可是花瞭不少心思,“這個運動計劃是根據孩子的年齡和能力來安排的。”胡清說。

三歲的時候,露營;四歲開始,滑雪、徒步;五歲開始,嘗試皮劃艇等水上運動……讓他印象最深的是去年8月,他帶著還不滿六周歲的女兒去瞭巴厘島進行多類運動體驗,他和女兒一起沖浪、漂流、浮潛,還一起攀登阿邦山看日出。

“爬阿邦山路程就六公裡左右,但我們需要凌晨4點左右出發,出發的時候周圍一片漆黑,隻能靠著頭燈前行。”胡清說,“一路上女兒自己背著包走在前面,一路上,她都在叫爸爸,‘爸爸,我怕’‘爸爸,我想媽媽瞭’‘爸爸,這裡有蟾蜍!’‘爸爸,到瞭沒有啊!’”

胡清說,這是女兒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獨立攀登,他也帶著滿滿的擔心跟在後頭,但當女兒終於登上山頂,“我才感覺,女兒長大瞭!”

胡清在朋友圈裡寫道,時間過得飛快,“接下來,要帶她繼續山河湖海的生活”,因為“這一路走來,收獲的不僅僅是她體能上的進步,更是她性格、能力上的養成。”

台中貨梯維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nnz7vv61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